2024-04-19

輔導會南部地區資源連結 機構分享服務照顧經驗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主持輔導會南部地區第1季協調聯繫會議。(圖/屏東縣榮服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18)日主持輔導會南部地區第1季協調聯繫會議,會中邀請輔導會南部地區榮家、榮院及榮服處等機構,就服務、安養及就醫問題廣泛交換工作經驗及心得,讓與會人員相互交流、資源共享,提供機構間對話及相互支援協助事宜,共創高品質服務照顧。

方處長逐一介紹與會貴賓,並宣達輔導會重要政策,各機構分享工作經驗及問題澄清,包括個案研討、失蹤宣告、死亡宣告、緊急安置、醫院安置及服務照顧等,以高雄榮總臺南分院公務病床為例,臺南市榮服處主動提議協助於訪視榮民眷期間協助徵詢是否有需求意願等,方處長指出,屏東縣榮服處與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即透過觀摩與研討,採取協同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家庭訪視,將該院住床率提昇,這是相互溝通合作後的成果,提供給會屬其他機構參考,期在社會高齡化趨勢下,指引有此需求的榮民眷運用醫院資源,提高住床率。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主持輔導會南部地區第1季協調聯繫會議。(圖/屏東縣榮服處)

方處長另特別指出感謝高雄榮家近期對於本轄榮民緊急安置,讓面臨突發狀況的人能盡速有個安身之處,這也是榮家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與會人員一致肯定這樣的安置範例,期透過這場協調聯繫會報,讓機構間的合作更加有默契,落實資源共享,相互溝通協調,提高效率及解決退伍袍澤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