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榮服處 拜會枋寮鄉新任鄉長暨訪視新龍村榮民眷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偕同服務團隊 (4/17)日前往拜會新任鄉長陳亞麟、機要秘書林達敏及民政課課長王廷祥等人交換工作經驗,方處長特別感謝該公所提供老人活動中心場地,公部門相互落實資源共享,並邀請陳鄉長參加第一場服務網座談會致詞,聽取榮民心聲,陳鄉長表示,感謝鄉親踴躍參加榮服處座談,服務不分顏色、服務不分地域及年齡,他特別推崇軍警轉任公務員,對工作非常具有責任感,另指出轄內新龍村及青山村內的住民,多為弱勢的退伍老兵及家屬,肯定榮服處社區組長柯玉山與鄉公所配合良好,共同解決榮民眷問題。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偕同服務團隊前往拜會新任鄉長陳亞麟、機要秘書林達敏及民政課課長王廷祥等人交換工作經驗。(圖/屏東縣榮服處)

方擎國處長感謝陳鄉長的支持肯定,當場邀請陳鄉長參加服務網座談致詞,期讓榮民眷鄉親瞭解鍊結地方資源,藉由彼此間的合作交流,暢通鄉親申辦社會福利相關業務諮詢窗口;方處長表示,陳鄉長年輕有為,上任後積極處理鄉親問題,另由機要秘書、民政課長及新龍村村長協同訪視新龍村榮民眷,榮民遺眷表示,感謝責任區輔導員戴志明及社區組長柯玉山對於榮民的服務照顧,也肯定鄉公所及村長對於地方淹水之際,給予協助撤村安置,讓居住在這低窪地區的住民能即時獲得緊急安置。

方處長非常感謝陳鄉長的行動力,從即刻安排鄉公所人員協同關懷訪視即可看出服務理念,希望榮服處各服務人員能與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資源相互支援,讓服務照顧更為週延,遇有榮民眷問題能即時獲得回應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