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副市長葉匡時 拜會奧克蘭市長盼雙方深化經貿合作交流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15)日拜會加州奧克蘭市市長Libby Schaaf。他表示,今天雙方初步會談表達合作意願,以及可以互相合作的項目,接下來彼此會正式簽訂MOU,屆時將由雙方市長簽署。此外,明(2020)年底,高雄市將舉辦第3屆港灣城市論壇,誠摯邀請奧克蘭市來參與這兩年一度的盛會。

葉匡時說,灣區有許多創新產業,高雄非常希望能朝新經濟進行轉型。而Oakland有很多的人才、技術、資源,也希望能引進這裡的優秀人才到高雄。事實上,台灣工程師素質相當好,但薪資不是那麼高,相當有利於高科技公司來高雄投資。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拜會加州奧克蘭市市長Libby Schaaf。(圖/高雄市政府)

奧克蘭市航運代表說,雙方城市有很多相似點,包括有空港跟海港。雙方今天談論未來高雄跟奧克蘭市的直飛,還有高雄港跟奧克蘭港合作的可能性。我們會從友誼城市來出發,先開啟經貿合作及航運直航,再提升至姊妹城市。最後,今年7月市長會訪問亞洲,屆時希望能造訪高雄。

Libby Schaaf2015年起擔任奧克蘭市市長。她倡議將美國最多元化和進步的城市之一提升為一個公平和富有彈性的城市。Libby Schaaf上任後積極推動新政策,減少犯罪,改善交通和基礎設施,以及擴大居民的教育和就業機會。她制定了奧克蘭的「17K / 17K」計劃,以保護17,000個低收入家庭免於流離失所,並將在2024年興建完成17,000個新社會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