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許淑淨與林子琦涉用禁藥 二人教練蔡溫義遭解職

▲體育署及國訓中心、舉重協會召開會議,會中達成決議,在15日解除蔡溫義的舉重國家隊總教練職務。(圖/翻攝自網路)

【屏東時報/生活綜合報導】 我國舉重女將林子琦、許淑淨接連遭驗出使用禁藥,遭奧會禁賽,兩人的教練蔡溫義適任性也備受質疑,體育署及國訓中心、舉重協會召開會議,會中達成決議,在15日解除蔡溫義的舉重國家隊總教練職務。

許淑淨不僅是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得主,還包辦倫敦、里約奧運金牌;林子琦拿下仁川亞運63公斤級金牌,兩人都是蔡溫義的得意門生。不過,林子琦在里奧前因藥檢出現異常先被停賽,最後被判罰禁賽;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WADA)日前來函,要求奧會公告用藥選手姓名及禁賽期限,也讓許淑淨藥檢未過關遭禁賽的消息曝光。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今表示,蔡溫義在國訓中心擔任教練與總教練時非常認真,指導的選手在奧運也獲得佳績,但選手違反禁藥管制規範是事實,依照規定,提前終止蔡溫義擔任東京奧運舉重培訓隊總教練一職。

▲體育署及國訓中心、舉重協會召開會議,會中達成決議,將在15日解除蔡溫義舉重國家隊總教練之職務。(圖/網路翻攝)

王水文也轉述,昨天會議蔡溫義也有列席解釋,在會中對於許淑淨不慎染藥感到非常自責,也認為自己沒能照顧好奧運選手,一度哽咽,而他最放不下心也是許淑淨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