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枋警慈悲為懷 大愛援助弱勢家庭

【記者廖銘瑞/枋寮報導】 枋警慈善心!獅子鄉一朱姓民眾,3月底時因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發現是急症胃出血,病情在幾日內急轉直下,不久便撒手人寰,徒留家中三名正值學齡階段兒女,幸有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員警號召民間團體及地方善心人士集資援助,才能幫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經了解朱民一家原僅靠他從事板模工作的微薄收入維持溫飽,如今因為他的驟逝,家中兒女頓失所依,經濟陷入困境,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與警員夏群凱、陳靜雯,透過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得知此事後,立即聯繫他們一家人,關懷家庭狀況及詢問目前生活困難事宜,並號召前大庄村村長蘇清波、鄭富仁共同捐助新臺幣6,000元棺木一具、王姓老闆娘等人捐款新臺幣24,000元、石光見廣惠宮三山國王護衛團捐款新臺幣6,100元、尤秀卿女士等人募集善款新臺幣25,300元、地利村一老婦人捐款新臺幣3,000元慰問金,在東海派出所內偕同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尤秀卿女士當場交給三姊弟,盼能協助他們度過眼前難關。

分局長蔡進明表示,東海所員警對於弱勢民眾,總是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並協助爭取政府機關、民間社區團體資源救助,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也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主動發掘轄內亟需救助貧困人家,以菩薩心助人之精神,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

▲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與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尤秀卿女士援助弱勢家庭三姊弟。(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