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誤賣祖厝被判敗訴 老農裹白布上吊身亡「誰把我屍體放下,冤魂就找誰!」

▲古姓老農用寫上「誰把我屍體放下,冤魂就找誰!」的白布包裹自己上吊身亡。(示意圖/Pixabay)

【屏東時報/社會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一名7旬古姓老農因土地買賣糾紛,官司纏訟多年,去年底古男遭判敗訴,即將拆除祖厝,他為此感到自責與悲憤,認為司法不公,讓他愧對祖先,在9日晚間獨自跑到祖厝上吊,並用寫上「誰把我屍體放下,冤魂就找誰!」的白布包裹自己,自殺身亡。

古翁2013年4月將持份的土地以238萬元賣給堂伯父,當時以為只賣地、沒賣屋,再被堂伯父轉手賣給劉姓男子,但因買賣協商過程,對方沒有提到要「連地帶屋」買走,劉男以合法持有土地要求古翁拆屋未果,向法院提告拆屋還地,古翁這才驚覺遭騙,官司纏訟多年,去年底高院判古翁敗訴,預定10日執行拆除地上物。

古翁對自己不慎賣掉「祖厝」,感到鬱鬱寡歡,便選在拆除前一天晚間,獨自前往祖厝輕生以死明志,身裹白布上吊,布上還寫著「不用收屍,誰將我屍體放下,我的冤魂就找誰」,家屬驚覺古翁徹夜未歸,焦急出門尋人,昨清晨在祖厝發現古翁屍體,傷心欲絕。

▲古姓老農將寫上「誰把我屍體放下,冤魂就找誰!」的白布包裹自己上吊身亡。(示意圖/Pixabay)

面對老翁如同詛咒的遺言,家屬感到不知如何是好,也不敢輕易移動古翁屍體,直到警方與檢察官完成相驗,判斷無外力介入,殯葬業者晚間抵達後,依程序抬出古厝,而法院與買方則暫停拆除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