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智慧停車親子樂悠遊活動  413熱鬧登場

屏縣府輔導停車收費業者推動智慧停車APP「Qparking」智慧停車親子樂悠遊活動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輔導停車收費業者推動智慧停車專案已有初步成果,為推廣使用智慧停車APP「Qparking」,4月13日星期六10-16時在屏東市第三路外停車場-公園路與錦德巷交叉路口,舉辦智慧停車親子樂悠遊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智慧停車、災害防救知識與衛教觀念,現場有大型充氣遊具、魔術表演、有獎徵答、文創市集之外,還有小丑折各種造型氣球,4/13讓小朋友再過一次兒童節。

▲屏縣APP「Qparking」智慧停車親子樂悠遊活動。(圖/屏縣交旅處)

交通旅遊處表示,縣府自去 (107)年起將路邊收費業務委託台灣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辦理,除維持以往4大超商繳費等服務外,更協助業者爭取經濟部智慧城鄉專案計畫補助新台幣5000萬元建置屏東智慧停車系統。第一階段的智慧控制中心及智慧停車APP-Qparking已於去年12月啟用;第二階段導入智慧地磁感應科技,預計今年6月可在屏東市市區道路及東港鎮光復路段全面鋪設,提供車輛偵測資訊,未來民眾透過APP查詢,可掌握前往地點周邊停車格位資料,透過科技讓屏東智慧停車邁入新的里程碑。

本次由台灣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舉辦的「智慧停車親子樂悠遊」活動,主打屏東智慧停車APP「Qparking」體驗活動,Qparking除結合商圈與停車資訊,還能線上繳納停車費,運用科技達到便民服務。另外,本次活動同時也邀請消防局與衛生局在現場擺攤宣導災害防救概念與衛生教育知識,學習知識之餘還能參加有獎徵答活動,讓孩子從遊玩中落實生活教育。

這次活動還邀請了專業魔術師帶來互動魔術秀,還有搞怪的小丑在現場折出各種造型的氣球免費發送,帶領小朋友進入奇幻的歡樂世界;不僅如此,現場還設置了小朋友最愛的大型氣墊城堡,以及屏東在地的文創店家攤位,美食、手作體驗一次滿足,精彩豐富的活動內容,完全免費,絕對是爸爸媽媽讓小孩周末放鬆的好去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至https://www.facebook.com/QParking/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