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即將成真火舞團震撼演出  燃燒屏東夏日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祭精彩表演,讓人驚奇連連,87日由台灣唯一的火劇職業舞團「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原創演出,15米長的巨型火龍、三層樓高的火焰鳳凰,華麗的火舞表演,讓現場民眾為之震撼。

即將成真火舞團成立於2014年,召集台灣火舞比賽歷屆冠軍,組成一支台灣最強的火舞團隊,以「遠征世界,紅回台灣」為目標,立志將台灣火舞帶上國際舞台。如今,即將成真火舞團在台深耕,致力於火舞的推廣,透過一場場的表演,讓大家知道火舞不只是火舞,也可以成為代表台灣的藝術。

此次即將成真火舞團特別為夏日狂歡祭編排劇碼,整齣戲劇以三幕呈現:第一幕「夏至火祭」,以鼓、香、神明桌等台灣民間傳統元素作為引子,以多元的香火文化底蘊作為元素,引燃全場觀眾的熱情,開啟夏日狂歡的火舞之夜。

第二幕「神聖優美的海之女神」,從人山人海中隆重登場,帶來壯觀的火裙祈福,呼應2019年台灣燈會中的海之女神,點亮屏東聖火;最後一幕以火龍護屏東收尾,揮舞著15米長的巨型火龍象徵希望,三層樓高的火焰鳳凰象徵重生,演繹龍鳳呈祥,重燃疫情後的平安之火。整齣火舞戲碼的震撼壯觀演出,讓現場民眾感受到火焰的舞蹈表演藝術,享受全新的觀賞體驗。

屏東縣政府表示,夏日狂歡祭接下來還有8月12日中東民俗舞蹈+旋轉舞團,8月14日台灣兒童戲劇夢工廠紙風車劇團帶來《蕃薯森林奇遇記》,全部免費入場,更多精彩活動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