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恆警機動式測速照相強力大執法 遏止違規歪風

【記者廖銘瑞/恆春報導】    墾丁春天音樂季暨清明節連續假期期間,部分用路人因不耐等候,時有超速及逆向超車等違規行為而造成交通事故,恆春分局針對易肇事路段加強取締超速違規,除了固定照相桿,還搭配具錄影功能的雷射測速槍,規劃彈性、機勤務,有效率使用機動式測速照相機加強取締超速,以保護民眾之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恆春分局有效率使用機動式測速照相機加強取締超速。(圖/恆春分局)

恆春往墾丁的道路寬敞筆直,易發生車速過快或違規競速之情事,恆春分局除固定式違規照相設置外,將根據高肇事率事故路段及分析結果,不定時更換地點執行,由員警使用機動式測速照相儀器,針對轄區易發生超速的時段、地點、路段加強取締違規行為,鑑於機動式測速照相設備,機動性高,還可排除地形限制及氣候不良等因素,加強取締重大違規執法,以維護用路人安全,遏止該重大違規的歪風。

分局長楊龍祥特別呼籲,請汽、機車駕駛人依規定速限行駛,保持安全距離,並隨時留意路況,除了避免超速受罰外,保障自己的行車安全,也兼顧他人的交通安全。

▲恆春分局有效率使用機動式測速照相機加強取締超速。(圖/恆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