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潮州警分局深入校園 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

【記者廖銘瑞/潮州報導】  潮州鎮光華國小「慶祝108年度兒童節」,邀請潮州分局一同舉辦「108年健康促進愛物惜福跳蚤市場」宣導活動,潮州分局為加深校園師生防制犯罪觀念,並落實預防犯罪宣導,讓預防犯罪教育從小扎根,於4月3日上午假潮州鎮光華國小,由分局交通組巡官徐馨儀、婦幼隊家防官劉國義、偵查隊警員黃雅苹在光華國小中庭向校園師生們進行『反詐欺』、『反毒』、『婦幼安全』與『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上下學注意交通安全』、『不酒駕』等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

▲潮州警分局在光華國小舉行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圖/潮州分局)

本次宣導活動設計了反毒、反詐、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四大類型的問題,由學生自行抽出題目,依據題目中問題回答出正確的答案就有筆記本、氣球、貼紙、便利貼等小獎品;藉由此種活動介紹了新型的詐騙手法,遇陌生來電一要冷靜、二要仔細聽對方說什麼、三要小心求證,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在新型毒品方面,會將毒品製作成果凍、咖啡包、梅子粉讓人誤食而上癮,千萬不可食來路不明的食物;婦幼安全宣導方面,如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及責任通報制度,如何保護自身安全觀念;交通安全方面,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綠燈行紅燈停不可在馬路上嬉戲及清晨外出運動著鮮豔的服裝以保護自身的安全;現場學生反應熱烈大排長龍,經由遊戲中加深學生們的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之觀念。

分局長林建良並呼籲民眾,請多注意周遭一切可疑人、事、物,遇有可疑或可能侵入校園或假借名義訪查時,請隨時撥打潮州分局08-7882020轉5或110、165、113專線報案,如此才能有效降低犯罪率,提昇民眾幸福快樂的生活環境。

▲潮州警分局在光華國小舉行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圖/潮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