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舞蹈化為宣導力量 高鐵台南站籲登革熱防治

▲舞蹈化為宣導力量 高鐵台南站籲登革熱防治。(圖/高鐵)

【記者陳芝蓮/台南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前夕,一群年輕學子展現高超舞藝,在高鐵台南站以輕鬆方式宣導登革熱防治!昨(3)日下午,台南市歸仁區公所特別邀請長榮大學勁舞社的同學來表演時下最夯的流行舞蹈,他們經過幾個星期的彩排演練,每位同學動作熟練,搭配好聽的熱門經典歌曲,吸引了許多旅客駐足圍觀,表演過程中秀出「防治登革熱  消滅病蚊蟲」、「打拼為自己  遠離登革熱」等標語,成功達到吸睛宣傳效果。

參與快閃熱舞的同學紛紛表示,非常感謝高鐵台南站提供場地,讓他們一起加入這場有意義的快閃表演,也對於病媒蚊傳染病防治有多一份瞭解,多一人做、多一份力量。透過這快閃活動,他們深信唯有公私部門和民眾共同努力,才能降低境外移入確診的病例數,並化解本土病例發生的危機的發生。

▲舞蹈化為宣導力量,高鐵台南站籲登革熱防治。(圖/高鐵)

區長陳必成表示,今年台南市登革熱防治要點以「阻絕境外、全民參與、科學防疫」為3大目標,今年起台南市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達13例,籲請民眾加強清除積水容器及做好自我防護。也特別提醒民眾清明連續假期赴東南亞旅行,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後若有發燒症狀,請先至醫院就醫,勿直接返回社區,避免登革熱病毒於社區擴散。他強調,防疫沒有假期,需時時戒慎恐懼,期許今年在公所、防疫志工及全體市民的努力下,能繼續保持防疫好成績。

高鐵台南站站長顏宏穎表示,為營造車站成為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台灣高鐵公司一直致力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至車站大廳演出,希望帶給往來車站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外,也期盼藉由此次快閃表演,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登革熱境外移入的警戒心,提醒民眾登革熱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絕對不能輕忽。

▲防疫熱起來。(圖/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