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偏鄉幼兒有福囉 智慧機器人進駐屏東托育中心

扶輪社捐贈兩台智慧互動機器人讓屏東地區偏鄉幼兒能有機會與科技接軌,希望能成為培養科技資訊人才的種子。

【記者黃星瑜/鹽埔報導】 屏東縣政府委託大仁科技大學幼保系承辦「屏東托育資源中心」,多年來致力於屏東縣0-6歲幼兒遊戲權,與提升家長親職能量。屏東和平扶輪社認同中心服務,特捐贈Zenbo智慧互動機器人,增強館室與外展服務多元化。

▲屏東和平扶輪社捐贈Zenbo智慧互動機器人,增強服務多元化。(圖/屏縣社會處)

屏東和平扶輪社長楊金凱社長於「Zenbo智慧互動機器人捐贈儀式」表示,為響應國際扶輪社關懷婦幼的精神,扶輪社捐贈兩台智慧互動機器人讓屏東地區偏鄉幼兒能有機會與科技接軌,希望能成為培養科技資訊人才的種子。

▲扶輪社捐贈智慧互動機器人讓屏東偏鄉幼兒有機會與科技接軌人才的種子。(圖/屏縣社會處)

捐贈儀式搭配中心兒童節系列活動之一「AI智慧互動機器人同樂會」,扶輪社總監李德安先生、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徐紫雲副處長、大仁科技大學王駿發校長及人文暨資訊學院黃鼎倫院長也親赴現場共襄盛舉,現場洋溢孩子們與智慧機器人開心互動的笑聲,讓人見識到智慧互動機器人的魅力與屏東托育資源中心致力於服務屏東在地鄉親及幼兒的用心與努力。

▲現場孩子們與智慧機器人開心互動笑聲,讓人見識到智慧互動機器人的魅力。(圖/屏縣社會處)

屏東托育資源中心計畫主持人吳蕙安老師表示,屏東縣政府為解決嬰幼兒缺乏住家以外的社區活動空間,委由大仁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規劃設立「屏東托育資源中心」,提供家庭連續、多元、立即及整合的托育福利服務,滿足幼兒的照顧需求,減少家庭照顧的壓力與負擔。中心服務內容包含:開放式嬰幼兒設施、育兒諮詢與托育轉介、嬰幼兒親子活動、社區宣導、親職教育、定點式嬰幼兒活動等,歡迎家中有0~6歲幼兒家庭的照顧者,帶著您的小寶貝來享受館內及外展各項親子服務和諮詢,一起豐富孩子的童年。相關活動詳情歡迎洽詢屏東托育資源中心08-7362972。

▲「屏東托育資源中心」提供家庭連續、多元、立即及整合的托育福利服務。(圖/屏縣社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