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恆春國小學童參訪警所 滿載知識歡樂歸

【記者廖銘瑞/恆春報導】  屏東縣恆春國小戶外教學,老師帶著學童們參訪恆春警分局,分局偵查隊與建民派出所員警們熱情接待,介紹反毒、反霸凌、165反詐騙專線、交通安全宣導暨警察裝備,學童看見警用裝備個個躍躍欲試想體驗一下,員警特別讓兒童們穿戴警察裝備,學童們個個興奮不已,老師覺得這是一堂最棒的親身體驗學習課程。

▲恆春國小戶外教學老師帶著學童們參訪恆春分局與分局長楊龍祥合影。(圖/恆春分局)

教育是百年大計,恆春國小為了讓學生,更瞭解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並能認識警察工作項目,分別於4月2日與4月3日二日上午8時30分至10時許,由6名學校老師帶領著共計101名學童分成2個梯次至恆春警分局進行戶外教學參訪課程。

警分局為了讓學童們更加認識警察的工作,並能讓學童們在參訪學習過程中,瞭解如何盡一己之力,共同關心居家附近的治安狀況及重視交通安全等,特別絞盡腦汁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來向學童們介紹警用裝備,有警槍、手銬、防彈衣、指揮棒…等等,給每位學童們親自體驗一下,學童們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參訪警察機關。

在參訪過程中接收了滿滿維護治安的知識及交通安全規則,不但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瞭解警察工作辛苦面,而且達到教化作用讓每位學童都感到非常新鮮及興奮,意猶未盡捨不得回學校。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教育是需從生活中一點一滴慢慢學習紮根而來的,很感謝學校能讓警方有這個機會,為學童宣導治安及交通的重要性及警察作為,相信這群學童們回去之後,也一定會幫助警方向家人強力宣導,進而達到淨化社會治安及維護交通安全的效果,也讓社會變得更和樂。

▲學童們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參訪警察機關。(圖/恆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