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議員大寮林園回饋金運用 韓國瑜:務必扎扎實實用在人民身上

▲資料照片。(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針對議員關心大寮、林園回饋金的運用,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於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中表示,目前林園回饋金分配數一年約三億元,大寮回饋金一年約三千萬元,責請民政局和林園、大寮區公所溝通,務必要將回饋金扎扎實實用在人民身上。

韓國瑜指出,回饋金應運用得更精準、更有效益,例如在教育、醫療、弱勢族群的照顧上,而非用辦活動的方式,他說,林園、大寮區犧牲環境、鄉親辛苦付出,未來林園、大寮有需要,只要有較多的資源,將盡力回饋鄉親。

▲資料照片。(圖/高雄市政府)

議員也關心未來如何募青年創業基金,韓國瑜回應,青年創業基金100億是一個目標,目前很感謝有人愛護高雄青年,願意提供十億至十二億元,讓年輕人可以依據計畫、申請到的專利去申請這個款項,對於這些愛護高雄青年的捐款或提供基金的企業,都心存感謝,他並重申51日青年局籌備處將成立,101日掛牌,青年局成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動青年創業,還包括青年住宅問題及其他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