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溫暖堅毅臉譜好動人 「資深美少女 」黃春榮攝影個展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嘉義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黃春榮拍攝資歷達40年,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此次精選20幅拍攝熟齡農家婦女的作品,於森日快樂咖啡藝廊(民雄鄉建國路二段175-12號)舉辦「資深美少女 黃春榮攝影個展」,展期即日起至8月31日止,3日特地舉辦分享會,透過作品與鄉親分享台灣農村婦女堅毅溫暖的人生臉譜。

▲「資深美少女 黃春榮攝影個展」分享會。(圖/記者邱嘉琪攝)

藝術家黃春榮為民雄文教基金會董事、雙福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嘉義縣攝影學會理事長,熱愛文史與攝影,40年來拿著相機到處行走,透過鏡頭紀錄家鄉文史及生活,更常在網路社群與網民分享美景美照,得到不少正面回響,甚至吸引民眾前往尋悠踏訪,打卡拍照。

▲黃春榮首次舉辦以人物為主題的攝影個展。(圖/記者邱嘉琪攝)

黃春榮說,從國中時期就喜歡上拍照,拍到現在40年有了,此次搜羅近10年拍攝到的台灣熟齡農村婦女的照片共20幅,於森日快樂咖啡藝廊舉辦「資深美少女 黃春榮攝影個展」,拍攝對象大多為嘉義的農村婦女,是其首次以「人物」為主題辦的展覽。

▲黃春榮集近10年拍攝熟齡農村婦女照片辦展。(圖/記者邱嘉琪攝)

展出照片呈現老年農家婦女農作情形或生活寫照,有各式人文風情。歲月寫在臉上的每一張臉,在刺骨寒風中撥蚵、在花田間採花、在採收菸葉、包粽或挽面或倚門想望,她們自然樸實、堅毅溫暖,紀錄了細膩並耐人尋味的人生臉譜,森日快樂咖啡藝廊老闆李惠玲更為每幅照片提上小品文,呼應作品更加觸動人心。

▲為黃春榮作品提文的森日快樂咖啡藝廊老闆李惠玲。(圖/記者邱嘉琪攝)

「資深美少女 黃春榮攝影個展」7月3日舉辦分享會,民雄在地縣議員林淑完、黃芳蘭、縣議員參選人何文華等貴賓、眾多地方及藝文人士前往欣賞並祝福展覽成功。展期即日起至8月31日止,開放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18:00(周四公休),歡迎鄉親前往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