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仁武分局查獲假檢警詐騙 提款面交車手警持續向上追溯

▼車手劉嫌被警查獲。(圖/仁武警分局)

▼車手劉嫌被警查獲。(圖/仁武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仁武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一名七旬周姓老嫗接到假冒檢警電話詐騙,提領現金新台幣45萬元面交。仁武警分局澄觀派出所積極調閱監視器,於前(1)日順利破獲面交詐欺案。

仁武分局說,6月24日上午11時許,周姓老嫗於家中接到陌生來電假冒檢警機關,佯稱周女涉嫌洗錢防制法需要配合調查,老人家生活單純,不懂得尋求管道協助又不想讓家人擔心,想著花錢了事,反而更陷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老嫗依詐騙方指示領出新台幣45萬元現金,詐騙集團趁平日上班時間只剩老人家獨自待在家的時間,前往住家直接與老人家面交,直到家人返家發現異狀才得知遭詐騙。

澄觀警獲報後,積極調閱老嫗住家附近監視器影像,沿線調閱查獲遠從台中南下的面交車手劉嫌(93年次),後續持續積極向上追溯。

仁武分局呼籲,請民眾切勿相信不明人士或不明來電之詐騙內容,並立即「一聽、二掛、三查證」,向警方反映,以防遭詐騙集團假冒各種名義詐騙。同時並呼籲,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