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全國保健會議 就在屏東縣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共同辦理「111年度全國保健會議」今(30)、明兩日在屏東恆春舉行,會議主題為「共同合作邁向更健康的未來~開放、鏈結、平等」,陳時中部長表示,應當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吸取經驗,跨領域合作是最佳的橋樑,團結起來採取行動,建立新型夥伴機制和有韌性的公共衛生系統,以精準及高效率的醫療模式來改善國人的健康。

為期兩日的會議採實體及線上併進,透過國民健康署臉書直播或採遠距視訊連線,讓22縣市衛生局及374家衛生所共同參與交流。潘孟安縣長感謝每位堅守崗位的各縣市衛生單位同仁,日以繼夜守護全民健康,全年無休克服疫情,也歡迎醫護人員工作之餘可以到國境之南休憩,讓屏東的山海之美撫慰辛勞。

大會中頒獎表揚「110年度第14屆金所獎」,作為其他縣市衛生局(所)學習楷模。頒獎主題有「因地制宜發展衛生所功能與服務模式轉型」、「善用科技導入健康促進服務」、「推動活躍老化、深化健康高齡行動」、「如何讓民眾主動參與健康照顧(包括主動參與篩檢、慢性病防治」等。本縣「屏東縣瑪家鄉衛生所」、「屏東縣牡丹鄉衛生所」,以主題「因地制宜發展衛生所功能與服務模式轉型」,分別榮獲優等獎、佳作獎。

屏東縣請繼續往下閱讀…衛生局長施丞貴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各縣市衛生單位合作展現出防疫強大的信心、決心和韌性。未來推展運動產業與創新部分,將以科技為老齡化社區增進能力及提高生活質量,另可透過多元管道吸引各年齡層的參與者,使民眾能夠便利地採取積極的健康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