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全臺最大座編織遊戲場 佳冬鄉樹屋共融遊戲場啟用

【記者范家豪/佳冬報導】 暑假前夕,屏東又增添了一座共融式遊戲場!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一鄉鎮一特色共融遊戲場」以來,廣受好評,歷經將近半年的籌劃,佳冬共融遊戲場於30日正式啟用,由縣長潘孟安主持啟用儀式,縣府表示,在創造遊具的過程中,採取因地制宜的設計,不只激發出社區想像力,更打造符合在地鄉親期待的特色公園,期望這座遊戲場啟用後,能成為所有人歡樂的休閒場地。

「全縣目前已完成19個鄉鎮,其他鄉鎮共融公園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縣長潘孟安表示,建置共融遊戲場以來,以公有土地為優先,若沒有公有及鄉有土地的鄉鎮,會以校園社區化來協助打造在地特色遊具,目前縣內所有罐頭遊具已汰除完畢,並量身打造在地特色且符合國家檢驗標準的遊具,期望讓孩子在遊戲當中快樂成長。

潘縣長指出,目前場地第二期擴充,已請教育處進行規劃,未來能添加更多元及符合在地特色的遊具,此外,因應中央目前相關防疫指引,目前校園開放給鄉親的部分只有操場,短期間民眾可能無法使用相關體健設施,等待下週公布新指引後,也會同時向民眾公布。

體發中心表示,佳冬鄉大型共融式遊戲空間佔地約2,000平方公尺、總經費2,200萬元的,除以在地特色打造的遊具外,更結合沙坑、體能訓練區、體健設施及周邊環境美化,以打造趣味、友善、無障礙、綠美化的共融空間。

佳冬鄉共融公園採用樹屋元素為主題,並結合客家住宅元素–八卦門造型,打造4層、高度達11米的樹屋高塔,以墨綠色及螢光綠色編織網連接各層,營造樹屋意象,周邊設置白砂玩沙區、體能訓練區及鞦韆區,讓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動與靜的遊戲方式,樹下亦設有多組體健設施、大理石座椅及林蔭步道,讓家長可以在樹蔭下及綠草地上休息及乘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