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文學獎推廣講座 寫作在島之極南—當文字搭上列車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2022屏東文學獎」首場推廣講座,7月2日下午2時在屏東總圖3樓大階梯,邀請在地作家傅怡禎,以及2020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得主張簡士湋,分享其對屏東車站與鐵道文學的觀察與想法,還有沿途在地獨特的文學風光。

文化處表示,為豐沛屏東文學創作風氣,今年大武山文學獎擴大為屏東文學獎,並加入推廣講座,在暑假開端,與民眾一起乘上文字列車,鼓動創作的靈感。

屏東在地作家傅怡禎,現任教於臺東專科學校,曾獲大武山文學獎、打狗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宗教文學獎、臺北文學獎等,出版《幽然想起》、《大武山下的美麗韻腳─屏東小站巡禮》等書。

張簡士湋曾獲大武山文學獎散文首獎及短篇小說之海洋文學特別獎,2021年出版屏東縣作家作品集《極南車站的電風扇》,現於鐵路局服務的他,創作時也是自此汲取靈感,以文學之眼觀看形形色色的人們。

本次講座登場事先完成網路報名,將贈送聯合文學雜誌1本(不指定期數),報名連結:https://reurl.cc/lo2NlY,並可核定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屏東文學獎徵稿至7月31日,著重在屏東的海洋及土地二大主題,以及不限文類的創作獎助,文類囊括兒童文學、短篇小說、新詩及散文等。相關報名細節,歡迎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下載簡章或以網路系統報名https://reurl.cc/DyKA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