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牡丹鄉刊紀錄地方創生 簡約風格讓鄉刊說故事!

▼牡丹鄉刊將全台最美公路選為封面。(圖/牡丹鄉公所)

▼牡丹鄉刊將全台最美公路選為封面。(圖/牡丹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牡丹報導】 牡丹鄉公所發行最新一期鄉刊「牡丹好日子」,將環島旅遊熱門打卡點全台最美公路旭海美景做刊物封面,推出後不僅鄉民索取踴躍,連網美咖啡店、文青旅店都向公所索取。

公所表示,自上一期鄉刊大副度調編輯內容與設計風格,受到了許多好評,對外行銷上不僅以視覺美學成功吸引民眾目光,進而來挖掘牡丹鄉的美;在刊物的內容上以鄉親的角度來書寫,小人物的生活也能成為書本上動人的故事,更觸發了鄉民對於自己故鄉的認同。延續同樣的精神,本期也以在地生活職人的故事,讓鄉民知道生活在牡丹的幸福,是有多少人默默的付出,才能造就牡丹好日子。

▲牡丹學童透過鄉刊認識個己的部落。(圖/牡丹鄉公所)

無論是部落文健站vuvu們平日裡的生活與學習,社區導覽員帶遊客體驗部落文化,還是山林雞、菌種中心所帶來的林下經濟產業,或是道路養護隊打理牡丹的門面,馴電達人守護部落的路燈,這些與鄉民生活習習相關的大小事,都有專文介紹。而此外因近年疫情的關係,國人無法出國的關係,帶動了國旅的熱潮,這一波國旅熱也讓環島的人增加,為了讓遊客更認識牡丹鄉,更特別以旅途中專題,介紹牡丹鄉秘境及部落補給站,就是希望遊客來到牡丹,也能透過我們真誠的文字,來認識牡丹。

牡丹鄉公所表示,機關刊物用於政令宣傳應該有更好的詮釋方式,牡丹鄉刊拾棄大量重覆相似性高的照片,也拋棄條列式表格資料,將主題銷定在地方人物,透過與鄉親生活習習相關的事物,反應出施政的成果,反而共能夠讓鄉民感受身受,這也是牡丹鄉公所推出牡丹好日子的初心。

▲屏東牡丹鄉發行鄉刊以簡約清新的設計風格深受好評。(圖/牡丹鄉公所)

目前《牡丹好日子-kinataumaqan na butangu》已索取一空,若需觀看電子版可上「牡丹鄉公所」官方網站,或FB粉絲專頁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