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86歲高齡老翁迷途 東港暖警溫馨關懷協助返家

▼東港分局經聯繫莊民家屬前來派出所將老翁平安帶返家團聚。(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派出所警員伍志偉、警員許維軒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東港鎮光復路一段某餐廳前,有一位迷失老人須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到場查詢得知為居住佳冬鄉塭豐村莊姓老翁(86歲),經聯繫莊民家屬前來派出所將老翁平安帶返家團聚,獲家屬感謝,大讚東港警揪感心ㄟ!

警方表示,員警巡邏時獲報東港鎮光復路一段(極品鑫海鮮餐廳) 前有發現有一名行動不便老翁,走路相當緩慢的在路上徘迴遊走,員警立即前往現場,果發現一白髮平頭行動緩慢的高齡老翁,身穿藍色短袖POLO上衣及黑色短褲穿著拖鞋,行走在光復路上,員警上前關懷詢問,莊姓老翁向警方表示外出散步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神情緊張的老翁也不知所云,遂利用警用巡邏車載送老翁帶返所休息提供茶水稍作休息,經詢問家人電話後成功聯繫到老翁女兒前來,莊女見其父親平安待在派出所且毫髮無傷又驚又喜,家屬表示老翁年事已高且有輕微失智症,常常外出散步就忘了回家的路,因許久未返家,家人片尋不著,大家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所幸接獲東港警方通知,否則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不堪設想的事情,離去前家屬連聲道謝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感謝波麗士大人的大力幫忙。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之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呼籲民眾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若家中有類似的家屬,應有配戴相關身分辨識物品如:手環、項鍊等配件、於衣物內縫貼連絡方式或於衣物上逢姓名連絡電話,俾利警方或熱心民眾得以第一時間聯繫家屬,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