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假檢警詐騙老梗再現 東港警成功阻詐80萬

▼林姓經理關懷提問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到場勸說阻詐。(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李俊宏、警員林則良等2員,於6月22日15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東港鎮中正路郵局反映有民眾疑似接獲詐騙,表示有名婦人提領金額龐大,即使銀行行員苦口婆心勸說,仍堅持提領新台幣80萬元,林姓經理關懷提問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到場勸說阻詐。

員警到場後深入了解,莊女(41年次)表示接獲佯稱是地檢署檢察官電話,因涉及刑事案件,故請莊女提領現金80萬元,並稱將派員前來領取並代為保管,俟案件釐清後再發還,因該民眾陷於錯誤、恐懼情緒,即便警方勸阻仍然心存懷疑,深陷詐騙陷阱,幸虧員警靈機一動,先將莊女帶回東濱派出所休息,因時值郵局已下班,員警告知莊女此為常見假冒檢警監管金錢之詐騙手法,並勸誡莊女勿輕信上當,並先將莊女提領之金錢暫存於派出所槍械室內保險櫃,由警方代為保管,並聯繫其遠在台中工作的兒子,經極力解釋說明,這才恍然大悟,沒有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莊女於6月24日上午9時許由兒子陪同,前來本所領回現金80萬元,再由本所警員協助陪同至郵局將款項存入。事後莊女還發抖帶著警張的語氣向警方表示,好在有行員及警方積極阻詐,才保住自己辛苦大半輩子之退休金,免於被害!直呼好險!有警察真好。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呼籲,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常利用與民眾生活相關之議題行騙,法院、檢察官及警察不會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也不會要求到超商接收傳真公文,詐騙集團雖然花招百出但不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騙取民眾財物,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撥打165或110向警政單位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