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巷口騎速快狠準 警機警一查竟是酒駕

▼翁男酒駕需先面臨扣車需等繳納違規罰單後才能把機車領回。(圖/小港警分局)

▼翁男酒駕需先面臨扣車需等繳納違規罰單後才能把機車領回。(圖/小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警員孫重康於本(6)月22日16-18時執行交整勤務返回派出所途中,行經小港區空中大學與大業北路口時,見一台重機車於交叉路口以相當快速度經過,完全未有減速情形,孫員ㄧ見該騎士騎法,驚覺相當不對勁,立即實施攔查,經以檢測儀器檢測,翁姓騎士(男、67年次)果然具有酒精反應,經對其實施酒精濃度測試,其酒測值達0.19 mg/L,超過不能安全駕駛之規定,當場立即扣車並製作舉發單告發。

經警方了解,翁男當時在巷口如此狹窄的路幅情況下,不顧危險騎乘相當快速,原來就是酒精造成的催化效果始然,這下翁男酒測超標除需先面臨扣車處罰,還需等繳納酒駕違規罰單後才能把機車領回,翁男只能無言以對。

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呼籲,配合政府「酒駕零容忍」政策,民眾如有飲酒而體內酒精尚未代謝完畢,切勿騎(使)用交通工具,若有出門需求可利用計程車或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酒後駕車呼氣酒精濃度超過0.25mg/L,係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須移送法辦,如超過0.15mg/L而未滿0.25mg/L也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除了車輛當場移置保管、駕照吊扣或吊銷、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外,還需面對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