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泰武警深夜溫暖協助 酒醉路倒民眾表感激

▼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發現一名男子因不勝酒力醉倒於馬路邊,員警即上前關心。(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泰武分駐所員警深夜接獲民眾報案,稱佳平巷有民眾倒臥馬路邊恐生意外。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發現一名男子因不勝酒力醉倒於馬路邊,員警即上前關心,叫醒該名男子後,先行詢問並檢視其身上有無受傷,為避免男子發生危險,隨即協助載送至分駐所內休息,並代為連繫其友人。

經警方了解該金姓民眾住在南投縣信義鄉,利用休假到屏東縣泰武鄉與友人敘舊,餐敘期間有飲酒,用餐結束後便步行離開友人家,沒料到走了一小段路卻因不勝酒力,而醉倒在馬路旁。所幸被附近村民發現立即通報警方,員警適時予以協助免除發生意外,金姓民眾的友人獲知後速至泰武分駐所將其帶回,翌日金姓民眾酒醒後表示相當感謝警方的關懷與協助!

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表示,民眾如有飲酒餐聚,應注意自身酒量,切勿過度飲酒,盡可能保持清醒意識。此外,謹記酒後絕不開車,可以透過指定代駕、親友駕駛或搭乘計程車等方式返家,務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