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海科館第11期志工招募 報名至6月30日止

▼志工教育訓練課程。(圖/海科館)

▲志工教育訓練課程。(圖/海科館)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第十一期志工刻正進行招募中,依海洋教育推動及服務事項等業務項目,海科志工分別有行政小隊、導覽及活動小隊、技術活動小隊、研典小隊、館務服務小隊等編組,報名截止日期至111年6月30日止,有興趣投入海科志工服務且具有服務熱忱的民眾,可把握今年開辦的海科志工招募機會。

▲技術志工水中巡查服務。(圖/海科館)

海科館志工督導宋祚忠說明,海科館志工業務始於籌建時期,民國92年即展開第一期海科志工隊之招募,海科籌建時期即有海科志工加入推動各項海洋教育之推廣和籌建相關業務之服務。海科志工隊明年即將邁入第20年。發展至今已有300餘人參與海科館志工的服務學習與成長。從籌建時招募的第一期持續在海科不間斷服務的志工有16位。

▲志工成長教育訓練。(圖/海科館)

宋祚忠指出,海科志工非年年招募,目前在海科服務的志工約計有165名,這次志工招募人數,預計將招收90名。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自108年4月30日履任後,除積極推動館務、整合內外資源外,平假日也展開多樣創新活動及雙特展常態化和潮境智能海洋館開放以及研典庫房開放參觀等,同時投入十二年國教彈性課程研發及活動等,隨著海洋業務多元的發展與展開,海科館也希冀有更多志工的加入,共同推動海洋教育及博物館多元領域之學習。而志工也經由海科館所提供的服務,讓有心參與服務與成長的志願服務者具有更多參與和服務學習的機會,且能提升自我價值。

▲志工教育訓練課程。(圖/海科館)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海科志工隊自成立以來,除協助海科館各項業務推動外,所建立的口碑與服務,獲許多機關觀摩和志工業務之交流,更於110年榮獲「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績優運用單位」。志工服務不但服務他人也同時成就自己,其中不乏有志工因接觸了海洋教育之學習和服務機會,啟動及活絡了更多視野和學習資源,並因之獲得許多成長及續啟人生志業的拓展。

▲海科館-國際禮儀與服務接待。(圖/海科館)

海科志工臥虎藏龍及來自各地。包括將軍、校長、職場高階主管等,當中也不乏有許多夫妻檔與婆媳等,志工們對海科館的營運及與地方互動和協同在地合作與服務,對海科具有正面的助力和影響,非常感謝這些志工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共同為海洋教育的推廣而努力!也期待第十一期的志工招募可以有更多熱愛海洋好朋友加入,成為海科大家族的成員!

▲志工訓練課程。(圖/海科館)

海科館志工編組~

(1)行政小隊:協助公文整理及上架、寄送大量信件或出版品時協助分裝(臨時)。

(2)技術活動小隊:協助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展廳維護勤務與實驗室對外活動協助,以及養殖生物照顧事宜(非潛水性質之志工)。

(3)導覽及活動小隊:協助活動內安排之展廳、特展活動、潮境智能海洋館(含潮境海洋中心)、潮間帶、淨灘及步道等動線引導與導覽解說工作、支援十二年國教彈性課程活動等為主,並協助本館相關活動之進行。

(4)研典小隊:協助海科館研究船潮境方舟1號行政、導覽服務及典藏館開放空間秩序維護及導覽事宜。

(5)館務服務小隊:協助票口閘門與動線引導、遊客諮詢等。

▲志工成長教育訓練。(圖/海科館)

海科第十一期志工招募預定7月初面試、7月下旬辦理教育訓練、8-10月實習,通過考核後將成為正式志工。相關志工招募訊息可參報名網址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6774 或 來電洽詢(02-24696000轉7024,金先生)。

▲志工教育訓練課程。(圖/海科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