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縣檢驗中心勇奪全國特優 屏東縣檢驗品質再提升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檢驗中心以多元的環境檢驗服務取得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榮獲環保署「110年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環境績效考核」環境檢驗項目最高榮耀「特優獎」,展現與國際並駕齊驅且具公信力的檢驗品質保證,縣府指出,環保署在終止近10年後首次恢復環境檢驗績效考評,屏東縣檢驗中心一舉拿下特優獎項,確實是實至名歸。

縣府表示,縣府團隊以有限的資源,持續推動各項環境檢驗工作,為維護及監測本縣空氣品質,耗資300萬建置「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室」,培育合格嗅覺判定員,使本縣異味污染物取締效率大幅提升;在水質檢驗方面,為精進檢測靈敏度及準確度,購入精密儀器離子層析儀,採用低污染檢驗方法,提供更精準的檢驗數據。

衛生局表示,此次獲獎是對中心推動環境檢驗相關工作的肯定,也是未來進步的動力,未來將秉持專業技術嚴格把關控管檢驗品質,持續為環境保護工作努力,使全縣環保績效向上提升,打造屏東縣優質美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