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總圖建築美學再獲國際肯定 台灣驕傲建築設計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第十屆美國Architizer─A + AWARDS建築大獎,近日公布2022得獎名單,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以舊建築改造再利用,翻轉城市靈魂,在全球來自100多個國家、117個類別、50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人氣獎」及「特別獎」雙殊榮,是繼4月獲德國IF設計獎之後,屏東榮耀再添一樁!

縣府表示,屏東總圖以舊建築新生,重現價值,將新舊建築與公園綠蔭銜接,進一步與城市產生新的對話,以可親性及多元化,讓圖書館轉化為民眾生活學習的日常場域,而屏東總圖榮獲舊建築改造再利用「人氣獎」及圖書館「特別獎」兩獎項肯定,讓台灣的建築美學在國際間爭光,也為屏東品牌再添光彩。

文化處說,屏東總圖從去年獲得五項全國性建築設計獎座,今年又連獲德國IF設計獎、美國Architizer─A + AWARDS兩大世界獎項,除了優化設施與服務,也透過密集的閱讀盛宴,帶動各界看見屏東的軟實力。

美國Architizer─A + AWARDS,是由世界知名美國建築網站Architizer自2013年起所舉辦的建築獎項致力於推廣每年度最佳的建築和產品,其評審團來自全球如流行、出版、產品設計、地產及科技等各領域超過300位的專家組成,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建築獎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