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11年前堆長治鄉「六堆日」 升六堆旗儀式暨紀念活動

▼長治鄉公所於今4日上午升起六堆紀念會旗及辦理紀念活動。(圖/長治鄉公所)

升六堆旗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為感念六堆義勇先民、讓更多人認識六堆以及鼓勵在地參與,以凝聚認同,攜手創造六堆共存共榮願景,為紀念6月4日「六堆日」客家委員會及六堆十二鄉區,於6月4日當天同步升起六堆300紀念會旗,以一致的行動暨六堆300年。長治鄉公所於今4日上午8點整並與其他六堆12鄉區公所等同步升起六堆紀念會旗及辦理紀念活動,將六堆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及延續。

▲長治鄉公所於今4日上午8點辦理升旗儀式。(圖/長治鄉公所)

長治鄉公所當日除紀念活動外並邀請社區、藝夥人舞團及屏東武德館表演,現場亦有客家米食文化呈現分送給鄉親,一同來慶祝六堆日升旗儀式暨紀念活動。是日上午8點一到,鄉長古佳川與鄉內代表、村長及民眾等人一同參加升旗儀式,隨後在長治鄉公所停車場有安排表演活動,現場亦有客家米食文化(芋粄、米苔目、新丁粄)及客家絹印等活動與民眾共襄盛舉。

▲長治鄉長古佳川於活動中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鄉長古佳川表示,客委會將每年6月4日訂為南部「六堆日」,特舉辧升旗儀式及紀念活動,邀請民眾共同參加勉懷先賢先烈的英勇事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客家文化和史蹟的傳承與意義。公所每年都會舉辦「前堆長治火燒庄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藉此活動古鄉長也跟鄉親相約今年10月份忠義文化祭再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