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枋警深入原鄉守護 「VuVu」行的安全

【記者廖銘瑞/獅子報導】 據交通部統計,A1事故以高齡者死亡人數呈上升趨勢,枋寮分局獅子分駐所所長陳漢吉,為確保原鄉銀髮族交通安全,於日前結合轄區楓林村老人關懷據點,針對銀髮族加強用路安全及宣導品發放,持續推行護老專案。

會中陳所長用幽默的排灣族語向「VuVu」(年長者)們宣導穿越馬路應走行人穿越道,避免與汽機車搶道,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以保護生命安全,晨昏外出應穿著明亮鮮艷服裝,並配戴反光飾物,加強長者明瞭路權的重要性,另外也贈送每位長者LED鑰匙圈與運動手環,以提高銀髮族夜間晨昏運動的辨視度,防制事故發生,確保銀髮族夜間外出之安全。而除了這次利用原鄉關懷據點外,陳所長也特別要求同仁利用勤查或其他勤務機會向部落每一位長者宣導,讓原鄉銀髮族用路更安心。

枋寮分局長蔡進明肯定陳所長為年長者交通安全的付出,同時也呼籲,高齡者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能提高在夜間晨昏行駛的辨視度,防制事故發生。

▲獅子分駐所所長陳漢吉為長輩宣導交通安全。(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