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支持工業及服務業普查  鼓勵網路填報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於6月1日至7月30日辦理訪查工作,採網路填報及派員訪問多元管道進行,惟考量正值疫情高峰期間,本次普查優先推動網路填報,以減少受訪接觸情形。

  主計處表示,受訪廠商可於6月30日前,運用行動裝置或電腦先行上網填報,還可抽10萬元禮金和各項大獎,總獎金額高達2百萬元,請受訪廠商優先運用「網路填報」完成普查。而為因應疫情,普查員也會針對於尚未網路填報者,以電話或是郵寄表件方式辦理訪問工作。

    副縣長吳麗雪也特別叮囑各級普查同仁,務必盡力辦好此次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主動溝通協調以爭取受訪廠商配合,熟悉普查作業以掌握資料確度,發揮合作精神以完成普查工作。亦呼籲各工業及服務業之受訪廠商配合支持,提供詳實資料。

  每5年舉辦1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目的在於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經濟活動現況,作為政策規劃依據、經濟統計校正基礎及各產業相關抽樣調查之母體來源,也是學術研究與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參考,其意義與重要性誠屬深遠。

  主計處處長郭丁參強調,每位普查員均會遵守「3不加2會,普查好放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給任何人、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普查員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而「2會」就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普查員會遞(寄)送致受查單位函」。且配合現代社會工作型態,這項調查訪問時間除了上班時段外,公所普查員也會利用平日晚間及假日訪查,普查資料僅供整體統計分析之用,所得到的個別資料絕對保密,亦不會作為課稅的依據。

  受訪廠商對本次普查仍有疑慮者,可以打電話到屏東縣政府主計處專線08-7320082或縣政府總機08-7320415分機6740-6749,也可以透過165反詐騙專線來確認普查作業,請廠商放心配合接受訪查,「工商普查逗陣來,臺灣經濟亮起來!」,「工商普查逗陣來,屏東經濟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