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香蕉要選直的或彎的?斑點蕉還能吃嗎?食藥署教你吃對香蕉補充營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水果香蕉一年四季都買得到,而且具有飽腹感,口感軟軟的適合小孩和長者,但是香蕉總類繁多,有黃蕉、綠蕉、彎曲、直直的香蕉等,營養成分都一樣嗎?食藥署發布報告教你選購香蕉。

食藥署發布報告指出,外型直或彎的香蕉,營養價值都相同。但是不同熟度的香蕉,營養價值略有差異,綠色香蕉含多量澱粉,食用具飽足感;顏色開始轉黃變熟的香蕉,營養價值相對較高。至於購買香蕉的祕訣,可以挑選成熟斑點較少的香蕉,這類香蕉儲藏的時間較久,可避免香蕉快速催熟變黑。

褐色斑點香蕉能抗癌嗎?根據目前研究,沒有一致性的結果

香蕉皮產生褐色斑點,是香蕉成熟後自然氧化造成。目前部分研究指出,褐斑香蕉可能刺激免疫系統、增加白血球,但這是適用於動物而非人體的研究成果。

食藥署提醒民眾,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守醫囑治療,更不要耽誤了就醫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