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梅瑛攜手社福團體 舉辦慶端午愛心飄香粽活動

▼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梅瑛服務處舉辦「慶端午愛心飄香粽」活動。(圖/記者戴英薇)

▼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梅瑛服務處舉辦「慶端午愛心飄香粽」活動。(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無黨籍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梅瑛,27日上午在競選服務處結合社團法人屏東縣身心障礙者就業福利協會、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屏東縣陽光天使關懷協會,台灣多功能城市發展協會於梁梅瑛服務處共同舉辦「慶端午愛心飄香粽」活動,期於佳節前夕呼籲市民鄉親,多加關懷身邊的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與弱勢兒少。

▲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梅瑛於活動現場致詞。(圖/記者戴英薇)

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梅瑛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以前在國外留學和工作時,返家不易。記得有一年接近端午節的時候,母親親手包了十幾顆粽子讓我帶回美國。回到紐約後我把粽子分送給友人,大家都覺得身在異地能在佳節時吃到家鄉味的粽子非常感動。後來因照顧年邁父母回到家鄉服務後,每每想起當初旅外時與朋友共享家鄉粽的那份感覺,至今依然感動不已。

▲屏東縣議員參選人梁梅瑛在老師指導下學包粽子。(圖/記者戴英薇)

梅瑛回國後,長期致力於保障弱勢團體的權益,了解到很多弱勢民眾平常的生活已經很不容易,看到一般家庭快樂慶祝佳節人團圓時,心中難免會有失落與惆悵,因此梅瑛希望能夠藉由今天的包粽活動,呼籲市民朋友能更加重視弱勢者的權益,傳遞更多愛心給身邊需要的人們。

▲期藉由此次活動在佳節前夕為弱勢團體愛心飄香。(圖/記者戴英薇)

協辦單位之一的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金展則說,協會是由一群來自孤兒、單親、誤入歧途的年輕人在接受社會協助體會生命蛻變過程後,願意將愛同樣傳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於是積極投入社區關懷與慈善社福工作。非常高興梁梅瑛服務團隊,願意關注社會上的弱勢團體,在佳節時舉辦這樣傳遞關懷的活動。

▲屏東縣身心障礙者就業福利協會理事長贈送粽子祝福梁梅瑛包中。(圖/記者戴英薇)

梁梅瑛指出,這樣的關懷活動只是個人協助弱勢團體的一小步,近期團隊在協助身心障者求職時,常遇到公部門互踢皮球的狀況,身心障者求職已經很困難,公部門不應該將弱勢者的需求拒於門外,若是年底順利當選,一定會積極要求公部門正視弱勢團體的權益。

▲屏東縣陽光天使關懷協會理事長贈送粽子祝福梁梅瑛包中。(圖/記者戴英薇)

當日活動現場,主辦單位也請到有40年經驗的包粽師傅,從糯米的飯量、餡料的擺放、棕葉的包裹以及上棉繩的各種步驟,指導現場民眾製作天然古早味家鄉粽的過程,達成以包粽飄香為社會傳達愛心的美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