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憂二病友 欲購一棟樓,折損二好友;不知三餐味,只緣四不像

▼我與那一棟在等我賺到4億元才要跟我的參天行大樓合影。(圖/李重德提供)

▼我與那一棟在等我賺到4億元才要跟我的參天行大樓合影。(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2/05/26】 上面的這些字是重德今晨一點上床,輾轉難眠,至凌晨四時夢醒之後趁夢境依稀可見時所寫下的字,並且稍註記夢境中幾個關鍵點以備忘。而後復上床續夢。

夢境如下:重德為一網紅,並以「戶外開講」型態主持節目,重德經常開車載著兩戰友攜四張椅子到街頭訪問當地百姓來做實況轉播。一日,因聞某地有某棟附設大旅館的大樓正在廉售,因為念及該大樓或可容納眾多無殼蝸牛棲身,故重德亦載該兩戰友前往一探究竟。及至,因為攝錄機器故障而不能立即開展報導工作,重德 便先帶該兩戰友進入該棟大樓欲行參觀一番,該大樓一樓有一自助餐廳,因飢腸轆轆便入內用餐,重德正疑該兩戰友為何都只取用一碗白飯時,發現結帳者竟然是該棟大樓出售招商的掮客,便趕緊問該大樓出售的情況,不想該兩戰友竟然不知去向,手機又不通,重德 於是進入該大樓並向其旅館部門要求看房以租住,重德進入其中一間房時突然睡意湧上,便臥床假寐稍憩,忽見有人敲門,開門見一人帶兩徒進入表示該旅店已經易手,擬換店名與房號,只見該三人每五分鐘便更換一個店名與房號,重德 見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多,手機又不通,便奔出該旅店,沿街大喊該兩戰友姓名…。至此便夢醒。

再睡之後,另有一夢,但非續夢。

今早,重德依照今晨所寫這些字回顧夢境,知道這是重德「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反射狀況,而「折損二好友」,這兩戰友即是重德目前甚為掛念的兩位好友,一位身患嚴重的阿茲海默症,一年前最後一次見面時重德就已經發現到他退化的相當嚴重,因此便將他的妻子加入群組而成為三人群組,以便三人共同聯繫而能更關懷他的病情,但是他的太太在今年3月12日退出群組,此後 重德 在該群組中的貼文便再無人去閱讀。

另一戰友,家住新北市,這十多年來一直他都患有極嚴重的憂鬱症,病發時便癱瘓在床一整天不能起床,這兩年更因為股市問題而使其病情更加嚴重,重德每次打電話給他,他都不能立即接聽,數小時候他打來電話時都用憂鬱症病患的口氣說他不能講太多的話,因此每一通電話都在二分鐘中結束。

這兩位戰友在重德過去二十多年的奮鬥生涯中都曾經給予過幫忙,應該都算的上是 重德的貴人,但是他們是生病,而重德不是醫生,因此重德只能用念力來幫助他們,因此就「日有所思」,當然就會「夜有所夢」。

「欲購一棟樓」,究竟是哪一棟大樓呢?很可能就是在過去30年來一直在等重德去納迎的那一棟就在附近的建坪5000多坪的10層大樓,自從 重德 在30年前初見到該大樓時許下了一個願望說未來要把它買下來來作為自己「參天行社會服務事業」的總部大樓之後,該棟大樓無論業主如何想賣,甚至到了法院第四拍都無人問津,由於乏人管理,該棟大樓目前已經被人侵入而被嚴重破壞,賣相更差,重德 偶而前去探視,也只能為自己的無能而向該大樓的“緣覺”致歉。

「不知三餐味」,所講的不只是重德與該兩戰友食不知味,而是包含了這個世界上許多餐飲不繼的普羅大眾。

「只緣四不像」,並不是說該兩戰友四不像,而是說「該城不像城」,「該店不像店」,「該飯不像飯」,「該人不像人」。問世間何有此城、此店、此飯、此人?多情陷之,思念構之,緣覺致之,佛魔成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