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屏東四林國民小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 工程開工動土奠基典禮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四林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於今(26)日進行動土儀式,斥資1億2,000多萬,整興建2層樓23間教室,預計113年1月完工,校齡87年的校景建築風貌屆時將煥然一新,全校師生亦將獲得更安全、舒適、友善及以孩子為中心需求的學習環境。典禮由副縣長吳麗雪、四林國小校長李禮錦、屏東縣議員許馨勻等嘉賓一同參與,並進行動土儀式。

四林國小的學生們首先帶來了小提琴演奏,琴聲迴盪在整個校園,讓前來的嘉賓們都沐浴在悠揚的樂聲中。副縣長吳麗雪表示,由於台灣處在太平洋地震帶,且屏東有8個鄉鎮都是土壤液化的危險區域,故自縣長潘孟安上任以來,一直很關心各學校的安全,縣府盤點了200多所學校、790棟的教室都是需要整建的,透過多方的努力,爭取到了33億多的經費來做改善。

教育處說,四林國民小學為創立於民國25年獨立設校之「四林公學校」,57年改稱為四林國民小學,為一6班規模之小型學校。成立至今87週年,在歷任校長、學校師長及家長的辛勤耕耘下,一直是地方基礎教育之良好的學習場域。

而四林國民小學校舍已逾44年,為一棟老背少之建築,設施老舊,且經耐震能力評估後被列為需拆除之建築,經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重建,得獲補助「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經費1億2,071萬1,200元整。

教育處指出,新建工程為2層樓建築,建置23間教室,新校舍的規劃以森林、綠色隧道、大武山等在地地景融入校園設計,以連接空間的走廊結構系設計出樹的意象,呼應綠色隧道的空間,使學童在校園內感受到在地文化景觀的空間感,呈現「四節皆景 綠意四林」的意象。以提供學生舒適、安全學習及生態探索的學習環境。並建構人性化、快樂學習成長、鏈結學校與社區情感,為永續、健康的美好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