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護理實務美和科技大學 護理實務 能力競賽 成果豐碩 」 美和勇奪「護理競技」桂冠

▲護理實務能力競賽、美和科大成果豐碩。(圖/美和科大)

【記者整范家豪/內埔報導】 有護理界奧運之稱的「護理實務能力競賽」,今(29)日在美和科技大學舉辦,集結了來自全國8所著名醫護學校的70位師生同台較勁,今年參賽的學校隊伍包括了美和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身為主辦單位的美和科技大學,在各項比賽成績亮麗。(圖/美和科大)

一年一度的「護理實務能力競賽」目的在增進護理科學生基礎醫學知能、臨床照護能力並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今年堂堂邁入第2年,由於完整的規劃與嚴謹的賽制,已成為護理教育界一大盛事,因此被稱為「護理奧運」,共同角逐12個獎項。最後成績揭曉,身為主辦單位的美和科技大學,在各項比賽成績亮麗,分別囊括了「基礎醫學知識闖關」及「護理知識闖關」團體組第1名,「病歷閱讀與護病溝通」內外科組第2及第3名、產兒科組第三名、社區組第3名,為南臺灣之冠,成果豐碩,成為最大贏家,也奠定了美和科大在護理教育界的龍頭地位。

美和科大院長楊燦致詞時特別期勉與會師生要時刻精進個人學養,並應時時秉持當初選擇就讀護理科的初衷,以當一位救命助人的「白衣天使」為職志,持續在台灣的護理界發光發熱;他並強調,美和科大作為台灣南端的護理科技大學,擁有最先進的設備與教學能量,並積極推廣海外實習與就業,矢志成為培育護理人才的優質基地,為護理界持續注入源源活水。

▲護理實務能力競賽、美和科大成果豐碩。(圖/美和科大)

此次活動承辦單位特別請來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護理部督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專科護理師及居家護理所所長等3位臨床護理專家協助擔任競賽考官,除了彰顯公平性外,更能凸顯參賽隊伍的實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