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政府南華微光基地 獲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金獎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2年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近期公布全球設計得獎名單,「南華微光」獲國際肯定榮登景觀規劃和園林設計類(Landscape Planning and Garden Design Category)金獎殊榮,讓世界再度看見屏東!

    縣長潘孟安表示,南華微光賦予五十餘年的南華校園新生命,以農業科技、可食地景創造屏東地區農業數位科技化的教育創新與創業基地,讓世界看見屏東建築美學與農業科技結合的新實力。

    城鄉發展處說,義大利ADesign Award每年集結世界各地創新、技術、設計和創造力等四項領域所有參賽設計作品,並依其質感來評比,被世人冠以「設計界的奧斯卡」稱呼,為領先全球的國際年度設計比賽。

    城鄉處指出,南華微光獲營建署補助打開原有封閉的校園邊界圍牆,利用基地退縮,創造省道旁的人行環境空間,園區內以當地常見的環境脈絡轉化成為幾何地景,順應鳳梨田的阡陌紋理,翻摺出(大武)山脈稜線的想像,將校園轉型為服務社區與高齡者的地景公園。

獲獎網址: https://competition.adesignaward.com/design.php?ID=13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