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社區居民協助守護農產 內埔警民聯合巡邏

▼內埔警分局在防疫之外,除了規劃社區講習協助農民提升防竊技能,更協請社區居民加入聯合巡守的工作。(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最近疫情升溫,警察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內埔警轄區適逢香蕉、蓮霧、檳榔等農產品產季,為了避免宵小覬覦,內埔警分局在防疫之外,除了規劃社區講習協助農民提升防竊技能,更協請社區居民加入聯合巡守的工作,防止自家的農產遭竊。

屏東為農產大縣,農民除了要擔心作物欠收之外,更擔心辛苦耕種的作物被小偷收割,為了守護農產,內埔警分局推動一系列的護農勤務,廣邀農民教導相關防竊技能,例如加裝蜂鳴器、紅外線警示燈,亦鼓勵農民自行在農間道路加裝隱藏式密錄器等科技器材,另外為了避免造成警力負擔,更協請農民自己守護自己的農田,社區巡守隊規劃自己的巡守路線,部分重點防竊時段除了加強偏僻鄉道的貨車盤查之外,更結合警力及民力共同聯巡;另外也邀集轄區以及鄰近的農產中小盤商,拒收來路不明的農產品,遇到有人要賣疑似偷竊來的農產品時,務必要向警方舉報。

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表示,保護農產品一直是警方持續性的重點工作,但是防竊不能只靠警察,所以針對農民規劃相關護農的宣導及勤務作為,共同守護農田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