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再見風華 ‧ 欣欣市場照片 高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徵件活動

【記者張詠斯/高雄報導】 欣欣市場因87期市地重劃已確定要拆除,預計新市場於5月底完工,待攤商搬入後,舊市場即被拆除,所以在最後這短短的2個多月裡,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將舉辦一系列的保存活動,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認識、發掘、保存欣欣市場的獨特魅力。

經營了一甲子的欣欣市場,一直是在地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它極具特色的圓形建築,市場活動本身亦是它靈魂所在,也是我們急需搶救與致力保存的部分。所以《不願告別》欣欣市場保存系列活動第一彈,舉辦了欣欣【再見風華 ‧ 欣欣市場照片徵件活動】邀請大家來分享你們眼裡的欣欣市場,並說出那些令你記憶猶深的故事。

所有徵件到的照片,未來我們《不願告別》欣欣市場保存系列活動中分享給大家,部分照片也將收入於本協會刊物《我村》第三期內作為紀錄。快來挖出珍藏的老照片、拿出心愛的相機,一起參與活動吧。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9.05.15(三)

📌主辦單位: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

📌活動對象:喜歡拍照、熱愛歷史文化、家裡有老照片的你

📌活動辦法:

徵選項目
1. 舊時光-老照片徵件
 【徵選條件】
  ■ 照片拍攝時間需於10年前
  ■ 需具有與欣欣市場相關之歷史意義舊相片者
  ■ 附上約200字照片內容敘述或故事
2. 欣紀錄-欣欣市場照片徵件
 【徵選條件】
  ■ 拍照時間不限
  ■ 以能夠展現欣欣市場特色人、事、時、地、物之主題照片皆可
  ■ 附上約200字照片內容敘述或故事
 
———————————————————————————————————————————————————
報名方法
網路寄送
(1) 請先下載報名表格:https://reurl.cc/bVgMl
(2) 填入投稿者相關個資及照片故事。
(3) 老照片請掃描或重新拍攝,解析度不得低於300dpi,並不得進行照片合成和影像修圖。
(4) 照片格式請存成jpg及pdf二種檔案。
(5) 檔案命名:
A. 報名表名稱:投稿者名稱-報名表(如:艾欣欣-報名表)
B. 照片檔案名稱:投稿者名稱-照片名稱-編號2碼,不同照片名稱其編碼請從01開始重編
(如:艾欣欣-欣欣市場滷味攤-01、艾欣欣-欣欣市場滷味攤-02、艾欣欣-欣欣市場的小黃狗-01)
(6) 將照片之jpg、pdf檔案與報名表一同寄到主辦單位信箱(gangshan1939@gmail.com),
請在主旨註明【欣欣市場照片徵件】
⚠️徵件目的在於廣邀名眾參與,檔案格式若有不符不知如何處理,也歡迎先將您現有的檔案寄至本協會,篩選後若認為圖檔不夠清晰,會再與您聯繫,提供相關協助。或是可選擇「紙本郵遞」之報名方式   
紙本郵遞
(1) 請先下載報名表格:https://reurl.cc/bVgMl,並列印。
(2) 填入投稿者相關個資及照片故事。
(3) 將老照片依照照片故事順序排放(最上面一張為編號01),並請將照片夾好或額外裝袋,避免順序亂掉。
(4) 將報名表(紙本)與照片一起郵寄到主辦單位:
  收件人: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
  地 址: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48巷6號3F
  電 話:07-392-4759
(5) 本協會收到照片後,經確認、掃描、歸檔會再將照片寄回給報名者。
  
———————————————————————————————————————————————————
 獎勵辦法
1. 參加照片徵件之投稿者,協會確認收件成功後,皆能獲得活動參與回饋獎品-《我村》第3期刊物一份。(刊物將於出版後由協會寄出)
2. 徵件之照片經主辦單位篩選,欲收錄至《我村》第3期內,將致贈照片使用及典藏獎勵費500元/張
———————————————————————————————————————————————————  
授權使用
1. 所徵之照片主辦單位有權利於非營利場合進行公開展示、數位化重製及編印圖錄,不另給酬。
2. 所徵之照片經主辦單位入選,並收錄至《我村》第3期內,將致贈照片使用及典藏獎勵費500元/張。收錄之照片,主辦單位將有公開展示、媒體發表及刊登報紙、雜誌、網頁、數位化重製及編印圖錄之權利,不另給酬。
3. 參加者必須確認所提供之照片著作權或所有權明確,若經採用而致生糾紛,應由參加者負責相關法律責任,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對於活動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07-392-4759,gangshan193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