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足球國小世界盃桃園分組開踢 青埔國小成軍首次上場追夢

記者吳青藝/桃園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2022國小世界盃足球賽,桃園市分組因雨順延在今(8日)婦女節開踢,此次桃園市共有30多所國小報名參加,競爭激烈,甫成軍一年的青埔國小足球隊首次正式上場追夢,青埔國小家會榮譽會長黃崇真表示,一年前看見孩子們對足球運動的需求,努力找資源成軍讓孩子學習專業足球,未來會持續投入足球運動推廣,讓桃園的孩子們與世界國際接軌。

青埔國小足球隊成軍第一次參加正式比賽。圖/吳青藝攝

今(8日)上午10時,青埔國小足球隊在總教練吳明政帶領下,前往青埔國小足球場參賽,吳明政表示,感謝黃崇真榮譽會長及青埔國小的大力支持,讓足球社團能順利運作,雖然學校目前正在整建,小球員們只能在老舊的操場上練習,但每個成員都很努力,第一次參加正式比賽,不以拿成績為前提,先感受一下比賽的強度,相信日後對球員的成長會更有幫助。

黃崇真強調,足球是國際的運動,世界盃是全世界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最多人參與的足球賽事,教育部體育署也接軌國際,在推動基層足球發展上,從2019年開始舉辦國小世界盃足球賽,每年全台22個縣市參與,報名超過600支球隊,賽事2千多場,1萬多名小球員在場上競逐,最後冠軍隊伍會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賽事。

開賽前黃崇真(右一)對小球員加油打氣。圖/吳青藝攝

青埔國小足球隊總教練吳明政表示,自已主要在竹北推廣足球,因百傳媒聯盟足球學校主席吳盈睫力邀下,到青埔國小推廣足球,自已本身是國腳出身在基層執教多年,曾多次帶隊出國前往日本交流,這批青埔國小小球員們都很努力,也很有潛質,相信未來有機會也能出國交流,擴大國際視野。

「今年還有其他足球運動項目的推廣!」黃崇真說,為了加大推廣的力道,將和其他學校家長會合作,擴大參與的人數,此外,也會以「親子共學」針對家長的參與研擬具體辦法,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總教練吳明政(左一)比賽前指導小球員。圖/吳青藝攝

這篇文章 足球國小世界盃桃園分組開踢 青埔國小成軍首次上場追夢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