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美展頒獎暨開幕 得獎作品於美術館展出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2018屏東美展」。(圖/屏東縣文化處博美科)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2018屏東美展」,10日上午於屏東美術館舉行頒獎,今年得獎作品計79件。副縣長吳麗雪頒獎恭喜兩位屏東獎得主陳奕妙及張志發,在眾多競爭作品中脫穎而出。兩人各獲頒獎金15萬元及獎座一座,作品由文化處典藏。

今年屏東美展徵件分為第一類水彩、油畫、版畫、平面複合媒材、粉彩、壓克力;第二類雕塑、工藝、空間裝置、綜合造型,來自全國各地共計497件作品,經初、複審選出屏東獎2名,優選40名,入選37名。

▲83年次的陳奕妙是北漂的屏東人。(圖/屏東縣文化處博美科)

83年次的陳奕妙是北漂的屏東人,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目前從事攝影與藝術相關工作,這次以平面複合媒材《回憶》在第一類勝出,「拿到首獎很意外」此次是她參與多項美展比賽第一次獲得最大獎,這件作品融合攝影技法、彩繪、手描等,從構思到完成,花了一年多的時間。

▲雕塑作品《哀悼》獲屏東獎的張志發,是馬來西亞華僑。(圖/屏東縣文化處博美科)

以雕塑作品《哀悼》獲屏東獎的張志發,是馬來西亞華僑,55年次的他,原在汶萊從事室內裝潢業,4年前來台灣專攻美術,今年6月甫於長榮大學畢業,他說,為了轉換跑道,重啟學習之路,這4年來讓他在立體創作領域不論是技術、思考面向皆獲益良多,也拓展眼界,深深體會「學無止境」。

評審委員朱紋皆表示,今年徵件作品從區域到地方,從地方到全國,吸引許多熱愛藝術創作者參與,期待未來屏東美展可以看到更多以在地文化特色為創作的精彩作品。

屏東美展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2月9日於美術館101、102、103展覽室,展出,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