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小柏和阿國參加縣府委託「西點烘焙丙級證照輔導」身障職訓專班。(圖/屏縣勞工處)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小柏和阿國經由屏東縣政府勞工處職管員推介,於107年6月參加縣府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多元職能推廣協會辦理「西點烘焙丙級證照輔導」身障職訓專班。

▲小柏和阿國參加縣府委託「西點烘焙丙級證照輔導」身障職訓專班。(圖/屏縣勞工處)

小柏本身智能障礙輕度,個性活潑好動較無法專心,輔導老師改採以團體合作方式及重複指導,增加熟練度及穩定度,結訓時已可獨立完成作品。阿國是肢體障礙輕度者,個性內向和善,輔導老師安排年長開朗學員在鄰座,幫助阿國打開心門融入團體。

▲福德手工餅乾李秀玉老師指導製作草莓大福甜點技術以協助創業。(圖/屏縣勞工處)

兩人在受訓期間培養了良好默契,結訓後一同至福德手工餅乾工作。小柏父母懷盼著「大人走的出來,孩子才有希望」的信念,期望孩子能獨立工作。勞工處與多元職能推廣協會得知後,邀請福德手工餅乾李秀玉老師指導製作草莓大福甜點技術以協助創業。剛開始協尋在學校附近擺攤販賣,同時搭配職訓所學的網路行銷技巧製作宣傳單,並在家長支持下於FB成立「慢飛天使-草莓大福」進行網路銷售。

▲小柏父母懷盼著「大人走的出來,孩子才有希望」的信念,期望孩子能獨立工作。(圖/屏縣勞工處)

慢飛天使們~堅持新鮮製作,把食品當成是自己及家人要吃的態度!網路收單後由產地直送草莓、大福皮當日現做,堅持給顧客最好的創造好口碑。

▲為克服水果產季的問題,開創純手作的草莓醬、藍莓醬。(圖/屏縣勞工處)

為克服水果產季的問題,除了販賣草莓大福外,也積極開創純手作的草莓醬、藍莓醬,升級採用日本三井糖,糖的成份升級價格不變。近期更研發「慢飛天使手作生水餃」,充分發揮職訓所學技能,慢飛天使們不斷發光發熱,也期盼社會大眾能多多支持與鼓勵。

▲搭配職訓所學的網路行銷技巧製作宣傳單(圖/屏縣勞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