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台南七股聖護宮 4/23辦理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

▼聖護宮管理委員會所有委員為此次活動推廣不遺餘力(圖/陳立驌)

【記者陳立驌/台南報導】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是天上聖母媽祖誕辰,全台各地早於一個月前,便開始舉辦各類慶典活動替媽祖慶生。台南七股有一間位於十份里的聖護宮,建於清道清光三年(西元1823年)七月,經歷日治時期的拆除,而後又重建,可說是陪著世世代代七股區人成長的宮廟。聖護宮所供奉的是三媽祖娘娘,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聖護宮管理委員會將以慶祝媽祖聖誕,感謝媽祖娘娘的保佑。將於111年4月23(星期六)日開始至4月24日(星期日)辦理「七股聖護宮媽祖祈福文化節」,透過祭祀活動,祈求媽祖娘娘能保佑全台安康,台灣疫情得以控制。

▲台南七股聖護宮媽祖文化節活動文宣(圖/游岳隆)

清朝道光年間,七股十份里習稱「五塊寮」。咸豐九年(西元一八五九)夏末,湄洲嶼海汕村人氏之商船傾覆危急之際,隨船奉祀媽祖立即展顯海上守護神靈,船員欲返鄉時,乃將媽祖神像留贈,以報搭救照顧之恩。迄今已近200年的歷史。聖護宮主任委員黃福得表示:在媽祖的庇佑下,庄內漁農兩利,人丁興旺;遂吸引外村族民移居,陸續有新吉庄、金德芳、九塊厝等部落集結,庄頭因而日愈壯大繁榮。全村民眾共沾媽祖聖恩,感謝媽祖娘娘的保佑。委員會將於4月23(星期六)日開始至4月24日(星期日)辦理「七股聖護宮媽祖祈福文化節」。


▲聖護宮主任委員黃福得闡述聖護宮的沿革(圖/陳立驌)

媽祖祈福文化節將安排小農市集活動邀請鄉民朋友們品嘗美食、龍柱祈福許願卡、過平安橋、點燈祈福、獨居老人捐米送愛心活動、媽祖福袋抽抽樂等,獎品豐富。並免費限量米包子提供給鄉民及來參與活動的朋友們品嘗。最大獎項為年度發財龜王筊加發財金2萬元,且人人都可參與!聖護宮媽祖活動,將讓整個七股充滿熱鬧的氣氛。活動訊息可上臉書粉絲團或官網查詢!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nhuo2022/?ref=pages_you_manage
官網http://0980676685.886we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