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11年屏東區域植樹活動 「森活的碳循-慢活屏東森呼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合辦的植樹活動「森活的碳循-慢活屏東森呼吸」,於民國111年3月27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車城鄉新海口段791-1地號(海口港附近)舉行,即日起開始線上報名,或活動當天至現場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pdZga,名額共100人,額滿為止)。

今年植樹月標語「森活的碳循」,是以森林及樹木的「碳吸存」功能為主題,透過植樹、適當伐木、再植樹的循環,吸收更多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砍下的木材也可應用於生活中,製作成各種建材、家具、文創精品等,延長碳被儲存固定於木材中的時間,達成「減碳」的目標,進而延緩氣候變遷。

近來政府於恆春半島積極移除銀合歡等外來入侵植物,並種回原生種苗木,希望這些曾被入侵植物占據的土地能恢復原本的生態樣貌。在植樹活動當日,將會剷除現場的銀合歡,並種下蓮葉桐、黃心柿、瓊崖海棠、穗花棋盤腳等臺灣原生種苗木,讓民眾也能參與復育原生生態的過程。

除了植樹外,屏東林管處還準備了白水木、恆春山茶、臺灣樹蘭、臺灣海桐等共400株苗木,要送給參加活動的民眾帶回家。現場還可以觀賞表演,並設有各種攤位跟民眾互動,活動詳情可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或電話洽詢農業處林業及保育科(08-7320415分機3749羅小姐),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清明連假將屆 屏東縣府籲請民眾配合各鄉鎮掃墓規劃 

清明節連續假期期間,各鄉鎮公所陸續辦理公墓祭典或法會活動,預期有大量人車前往掃墓祭祖及公墓內焚燒紙錢等行為,屏東縣政府責請各鄉鎮市公所規劃掃墓作為,使民眾能有交通順暢、公墓不雜亂的感受。

民政處表示,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已有趨緩,祭祀或法會活動在今年陸續恢復辦理,又適逢連續假期,民眾出遊興致熱烈,為因應人潮集中於清明連假掃墓造成環境影響,縣府籲請民眾可分散時間前往掃墓,部分公所亦有提供免費掃墓公車供民眾搭乘,掃墓前可先向各地鄉鎮公所洽詢或查看官網公告,同時也請配合勿棄置垃圾、焚燒雜草,共同維護公墓環境品質。

目前中央防疫中心雖對於部分場合實施口罩鬆綁,但為免疫情再起,縣府仍請各鄉鎮市公所對有與不特定對象接觸的公墓設施,仍宣導全程應佩帶口罩、手部噴灑酒精清潔,以防範傳染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