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9旬畫家李進安水彩創作 即日起屏美館展出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90高齡屏東畫家李進安,長年投入美術教育與創作,尤鍾情於水彩畫,更融入對土地的情感與人性的關懷,讓作品獨具風華。3月31日起至4月17日於屏東美術館舉辦「風華.流光」水彩創作展,展出78幅畫作,相較於台灣當代的水彩風格,李進安老師的作品呈現的是一種優雅清淡的韻味。

歷經60餘年的水彩創作生涯,李進安汲取了台灣早期風景水彩創作的精神,並加入自己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以及美學概念,作品除了精熟老練的技法,更有著人性的關懷。

如畫家自述:「每個人內心都是平靜清明的,只是因忙碌、煩惱漸漸忘了平靜…..藉由觀賞我的作品,找回自己內在的真善美」。以這樣的藝術概念,李進安老師將自己的藝術表現由單純的「藝境」轉變成更具人性的「儒境」。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李進安老師的水彩作品用色清麗脫俗,畫面優雅純樸。畫中主題多為戶外風景,講究畫面光線調性及物感質感的交互作用。本次展覽分兩大部份,一是帶有故事時代發展的實地寫生作品,另一則是沈澱戶外寫生後對於色、光、質感、空間等交互而成創作,讓觀者得以更清楚感受藝術家長年創作過程的發展脈絡,以及作品中別具特色的古典風華。